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
国研室相关负责人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6 17:02 来源:央视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5日举行吹风会,国务院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今年经济增速目标设定为6%以上,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从去年二季度开始,我国经济正在逐步恢复,三四季度不断转好,预计今年的经济能够整体保持平稳运行,全年可能会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同时也要兼顾统筹考虑明后年的发展需要。

  而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的预期目标设定为3%左右是综合考虑价格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比去年预期目标有所下调,说明政府有信心把CPI控制在相对较低的水平。

  吹风会还就下一步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