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党务工作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5 18:36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3月3日上午,鹤壁市党务工作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对鹤壁市2020年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然主持。市领导路培果、冯芳喜、田开胜、唐献泰、刘文彪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高质量党建“七项工程”,组织工作在砥砺奋进中取得了新成效,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实现了新突破,统战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了新作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在务实重干中迈上了新台阶,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党员干事激情持续高涨,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鹤壁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组织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强基固本、选贤聚才上下功夫,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全力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行动,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夯基垒台。宣传思想工作要在举旗定向、筑根塑魂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主心骨;强化宣传教育,唱响主旋律;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守牢主阵地;强化文明创建,凝聚正能量;强化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提升软实力。统战工作要在团结联合、增进共识上下功夫,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引领,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发挥统一战线的智力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四个优势”,助推高质量发展;搞好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鹤壁品牌”。机关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抓根本,坚持强基固本抓支部,强化作风建设抓保障,把牢“方向盘”;健全责任体系、任务清单、考核机制,种好“责任田”;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专职与专人”配合、“严管与厚爱”结合“三篇文章”,激发“动力源”。

  会议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对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做到信念上绝对过硬、政治上绝对过硬、责任上绝对过硬、能力上绝对过硬、作风上绝对过硬。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好政治方向,帮助解决问题,为党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党务工作中落实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