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集中检查整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5 16:1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4日,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实验中学、市一高、市育才小学周边文化环境开展专项集中检查整治。

  此次专项集中检查整治重点查处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等出版物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加大对非法出版及侵权盗版活动集中整治力度,严把寄递、运输关口,严格规范出版物货品名称登记,严查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发挥各中小学校“扫黄打非”工作站作用,清理校园内的非法出版物,巡查发现、举报处置校园周边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等非法活动。

  检查中,检查组对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尤其是在书刊销售方面,对擅自打开套书包装单独销售、课外辅导机构内部材料印刷不合法等行为现场进行讲解、培训、警示,让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行为,为青少年营造绿色健康的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集中检查整治是三门峡市2021年“护苗·开学季”暨全国“两会”期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一部分。为持续净化校园及其周边文化环境,有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三门峡市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自3月1日至3月30日,根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各级公安、教育、文广旅等部门,在全市集中开展2021年“护苗·开学季”暨全国“两会”期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