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十三五”期间新建85块足球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3 16:4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焦作市去年新建高标准足球场地85块,圆你绿茵梦……今年,焦作市还有一波“体育大礼包”送给你。这是记者从3月2日召开的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暨党建工作会上获得的消息。

  截至去年10月底,焦作市建成高标准足球场地85块、青少年篮球场地30块,足球场地建设完成省定目标任务119%,名列全省第四。尤其是去年,焦作市围绕大沙河体育公园、天河公园、苏蔺体育公园建设的体育场地设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今年,焦作市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和健康焦作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高质量打造焦作体育品牌赛事。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焦作资源优势,认真办好中国焦作大沙河户外挑战赛,重点打造焦作篮球文化节,举办焦作明星队与CBA球队的对抗赛。着力打造“一县一品”,推动武陟县郑焦沿黄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博爱县农民篮球赛、温县太极拳邀请赛、修武县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等,提升市民的健身兴趣和尝试热情。

  实施体育惠民工程。更新城乡体育设施,继续推进市、县“两场三馆”和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加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维修改造和提档升级;提升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质量,丰富完善大沙河体育公园、天河公园全民健身功能,改善群众健身条件。

  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健身活动指导。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培养大家居家健身的习惯,增强以健身抵抗疫情的意识,形成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全市掀起居家健身的新热潮。

  着力扩大太极拳发源地影响。去年12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太极拳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使太极拳进一步得到全世界的肯定,正式走向了世界。前几天,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研究起草的《太极拳普及推广方案》中,多次提到焦作。焦作市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太极拳申遗成功品牌效益,扩大太极拳发源地对外影响。一是精心筹办第十一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要在往届成功办赛的基础上,借鉴外地市承办大型活动的经验,创新办赛模式,使大赛更具新意和吸引力。同时,积极申办2021年全国太极拳锦标赛,力争这项全国水平最高的竞技太极拳赛事落户焦作。二是深入开展太极拳推广普及活动。加强太极拳拳师人才库建设,深化太极拳“六进”活动,推动太极拳在省直机关的推广普及。大力开展太极拳赛事活动,举办太极拳网络大赛。积极探索太极拳产业发展路径,支持太极拳产业开发,推动太极拳与其他产业融合开发。三是积极组织庆祝太极拳申遗成功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