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3个志愿服务典型入围“四个100”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3 16:4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3月2日,记者获悉,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9个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开始网上投票,焦作市温县爱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山阳区定和街道丰收社区入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成立于2018年1月的温县爱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有志愿者344人,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包括“童心向阳”助学、“有爱无碍”助老助残、“爱暖童心·筑梦未来”关爱留守儿童等,注重把奉献社会与提升自我相结合,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新风尚,逐渐形成了“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服务理念。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成立于2016年,该工作站负责人张冬香带领一群有爱心的志愿者先后创办了嘉乐园动漫音画室、冬香支部网上党校、线上冬香流动党支部、冬香好妈妈社会服务中心、冬香好妈妈巾帼宣传队、线上红色广播站等。近5年来,张冬香带领1900余名老党员、巾帼志愿者,参与征迁改造、调处矛盾纠纷,助力“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建设,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用行动服务社会、奉献他人。山阳区定和街道丰收社区注册志愿者859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18%,以促进“邻里和睦、社区和谐”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逐步提高社区的志愿服务水平,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有文明传播、助老助残、文化文艺、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等。

  据了解,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接受网友投票。3月1日至7日,市民可通过关注“中国文明网”公众号,从公众号菜单栏品牌栏目中点击“四个100”进入,为焦作市的先进典型投票。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