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焦作市城镇居民衣着支出下降 降幅在10%以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3 16:4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3月2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焦作调查队获悉,2020年,焦作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2379.3元,同比下降7.8%。其中,衣着支出降幅在10%以上。

  据了解,2020年,焦作市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8886.2元,同比下降3.9%。其中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2379.3元,同比下降7.8%;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4691.9元,同比增长1.9%。

  八大类消费支出呈现“二升五降”的格局。其中衣着、教育文化娱乐、其他用品及服务支出降幅较大,均在10%以上。

  食品烟酒、交通通信、医疗保健支出小幅下降。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支出有所增长。生存性消费相对稳定,娱乐性消费下降明显。

  统计部门建议,加速互联网经济发展,促进线上消费。积极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多元跨界融合的新零售、新业态,倡导健康消费理念,营造良好的线上消费环境,让居民消费敢于消费、乐于消费。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无人配送、智能柜收寄等方式,为线上消费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