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进京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3 08:5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3月1日0时至12日24时,周口市各火车站将对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验证、二次安检及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去往北京的旅客预留充足的检票进站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周口东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进入火车站候车厅前,接受常规安检后,在指定区域接受第二次安检。工作人员将对旅客乘车信息和身份证件进行复验,并再次使用安检仪器对其行李进行检查。

  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获悉,目前周口市正常运营的涉及此次实施二次安检的列车有G1572和G1578两趟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进京列车实行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旅客最好提前出发,预留至少1小时的检票进站时间,配合铁路部门做好二次安检工作,戴好口罩,勿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乘车,以免耽误行程。进京旅客务必检查并携带好身份证原件及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如未携带核酸检测证明将不能前往北京地区。

  同时,下列违禁物品请勿携带,以免耽误行程。散装类酒水;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剪子等利器;电扳手、螺丝刀、电钻、榔头、铁锤、冰镐、理发剪等常用工具;含有乙醇的消毒用品;发胶、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限量不超过120毫升。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