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焦作火车站对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二次安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2 17:0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记者从焦作火车站获悉,根据铁路部门安排,从3月1日0时起至3月12日24时止,焦作火车站对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验证、二次安检及进京旅客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务必提前出行,到站安检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随着各大院校陆续开学,焦作火车站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焦作火车站进一步强化实名制验证,加强验证、检票口岗位力量,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切实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对进站旅客及行李进行一人不漏、一件不漏全覆盖式检查,防止各类危险品进站上车。

  目前,焦作火车站开放北站房2号进站口为安检通道,所有旅客须从此进行扫码、验证、测温,经安检合格后方可进站。通过安检进入候车区前,乘坐其他车次的旅客可直接进站候车,而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须再次经北站房1号进站口安检通道,进行二次查验。需要注意的是,进行二次安检的进京旅客,须出示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候乘。

  由于进京列车实行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所以焦作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最好提前出行,预留至少1个小时以上的检票进站时间,配合铁路部门做好二次安检工作,佩戴好口罩,勿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