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专题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2 18:1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专题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之上,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市领导李民生、杨吉喜一同检查。

  在山阳商城,徐衣显听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汇报,并驻足商铺了解进货渠道、销售收入等情况,实地察看“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成效,叮嘱要督促商户标准化落实、常态化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要求,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放心购物、舒心消费、安心经营。

  在市吉安物流公司,徐衣显实地察看停车场地、车辆设备,详细了解危化品运输车辆管控情况,肯定交通运输部门为运输车辆改进防撞设施、加装防疲劳等智能监测设备、配备电子安全员等有效做法,强调要在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上创新突破,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同时以建设中原地区交通运输安全教育警示基地为契机,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持续提高驾驶人、押运人行车技能和增强安全意识,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在南水北调纪念馆施工现场,徐衣显了解场馆建设、内部展陈、周边援建、亮化美化等进展情况,询问疫情防控、安全施工等措施,要求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抢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安全工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检查中,徐衣显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又恰逢节后返城返岗、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严峻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针对时节形势特点、突出重点环节领域,高度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精细部署起来,以有力有效举措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