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3-01 15:01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阶段担当新使命。2月2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八届濮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政协第八届濮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到委员346名,实到304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副主席贾太杰、赵洪勋、刘国相、何建中、李莉荣、宋伯迅、牛锁成,秘书长王光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徐慧前讲话,贾太杰主持会议。

  市党政军领导宋殿宇、杨青玖、邵景良、徐兰峰、余广庆、赵建玲、张锦印、黄旭东、惠康、李向前、李建林、李本涛、管永国、邹东波、陈景涛、马宜品、常奇民、梁宏、孙永振、黄守玺、张宏义、高建立、王延青、张连才,以及张志强、张希武、胡明生、刘东波、仵海英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中原油田领导张庆生,濮阳市退休领导郑大文、杜跃武,应邀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濮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濮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濮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八届濮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徐慧前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协商议政,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魅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求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徐慧前说,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特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开启之年,起步即冲刺;适逢牛年,更当铆足牛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守初心,逐梦前行,坚持在大局中定位、在履职中作为、在继承中发展,进一步激发人民政协制度活力,用协商为改革赋能,用建言为开放集智,用共识为发展聚力,全力助推濮阳高质量发展,书写好新时代的“政协答卷”。

  徐慧前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把好“方向舵”,永葆赤诚之心。要坚守共识和初心,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当好“智囊团”,多下务实之功。要坚持把服务濮阳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找准履行职能的结合点,探索参政议政的切入点,聚焦建言献策的着力点,努力在把握大局中谋事、在服务大局中议事、在融入大局中成事。三是架好“连心桥”,常怀为民之情。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切实把“关注民生、反映民生、改善民生”贯穿于履行职能全过程各方面,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唱好“大合唱”,汇聚各方之力。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独特作用,延伸团结手臂,拉长同心圆半径,汇聚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五是当好“创新者”,激发事业活力。要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善于运用创新思维,积极进行创新探索,在干事创业中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勤于创新,把创新贯穿在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六是争做“出彩人”,担当委员之责。

  徐慧前最后强调,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濮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实干的姿态、实干的作风、实干的效果,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新征程,续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