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公布
河南68个村(社区)上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7 07:21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6日,记者从全省法治乡村建设电视电话会上获悉,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我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北下街街道代书胡同社区、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百花社区、登封市告成镇曲河村等68个村(社区)上榜。

  据了解,“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截至目前,我省获此荣誉称号的村(社区)已达229个。

  近年来,全省各地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

  据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上榜的68个村(社区)在民主法治建设工作中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教育规划,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形成了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大好局面。(记者 石可欣)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