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调研组到鹤壁、漯河两地调研指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6 15:40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月22日至25日,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朱安伟及指挥与应急协调处同志一行5人先后到鹤壁、漯河两地人防部门调研指导人防工作。

  22日至23日在鹤壁期间,朱安伟一行人首先与鹤壁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指挥与应急协调科、信息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朱安伟对鹤壁人防高歌猛进的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2021年指挥与应急协调建设任务重,大项工作多,时间紧迫,要站位全局,立足本职,创新合作新机制,务实融合发展,工作压茬进行。23日,省人防办实地调研了鹤壁市疏散基地桑园小镇、核心疏散基地建业绿色基地、紧急避难区域淇河乐园和桃园公园。朱安伟在调研时强调,紧急避难场所建设是一项必须长期抓好的国防战备工作,也是一项关乎民生的工程,是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具体实践。鹤壁要坚持人防疏散体系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好城区广场、绿地资源较多的优势,拓展疏散避难场所,突出体系的规划,落实建设标准,做好基础性工作,为全省疏散避难体系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4日至25日在漯河调研期间,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徐汇川与朱安伟就如何推进漯河人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朱安伟要求,漯河市人防办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发展理念,继续发扬敢想敢干优良传统,全力以赴做好人民防空方案修编试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2021年度九大专项任务,争取推出一批亮点成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漯河市人防核心疏散基地、漯河市人防宣教馆、漯河市会展中心紧急避难所等地参观,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