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王小平徐衣显等市领导对卫生健康工作作出批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6 14:5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2月24日,2021年焦作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副市长薛志杰分别对焦作市的卫生健康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的卫生健康工作,就焦作市下一步的卫生健康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王小平在批示中向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勇担抗疫主力军,3万余名干部职工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敢当先锋、能打头阵,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共卫生体系不断完善,“四医联动”持续深化,医疗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健康扶贫圆满收官,健康焦作开启新篇章,“十三五”卫生健康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卫生健康大会对健康焦作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焦作市委全会、市“两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的目标任务。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抢抓机遇,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全面推进健康焦作建设,为焦作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谱写健康新篇章。

  徐衣显在批示中称赞,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面对疫情大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逆行出征、尽锐出战,为焦作市奋力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围绕中心、聚焦主业、担当作为,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健康焦作建设,实现了“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圆满收官。

  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人民情怀,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发扬“四力”“三牛”精神,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的政治属性和业务属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纵深推进医疗、医保、医药、医院“四医”联动改革,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健康焦作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为焦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现代化焦作建设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薛志杰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的全市卫生健康工作。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健康焦作建设,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健康扶贫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深入实施健康焦作行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扎实作好“一老一小”照护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