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立项建设19所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高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5 16:02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高校名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建设的通知》要求,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网上公示,决定立项建设河南大学等19所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高校。

  开展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是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迫切需要,是激发高校教师育人内生动能、构建全员育人格局的重要抓手。省教育厅要求,各试点高校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把试点工作列为学校深化教育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确保试点工作稳妥推进。要建立试点工作推进机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责任,细化任务措施,全面推动试点工作。要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加强支持保障,为试点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建设模式和经验。改革试点以5年为一个周期,期间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试点工作进行评估督导,对改革进展缓慢、成效差的试点,实行动态管理。(文/李瑞)

  附:

河南省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高校名单

河南立项建设19所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高校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