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送服务 贺新春
——安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3 16:5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春节前,安阳市志愿服务提前安排部署、主动担责作为,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疫情防控、春运暖程、邻里守望、倡树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文明实践活动。春节期间,志愿者“红马甲”活跃在服务基层群众一线,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春节期间,安阳市广大志愿者在安阳高铁东站、火车站、汽车站、村(社区)等防控一线,广泛组织“爱心助力、抗疫同行”系列防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在安阳高铁东站,420余名志愿者持续开展“‘疫’线送暖”活动,引导服务10余万人次旅客遵守进出站防控流程。安阳市广大志愿者在城乡主要防控路口,持续开展防疫物资捐赠、一线暖心慰问、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心理咨询疏导等文明实践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许多人为了疫情防控选择牺牲假期和亲情在工作地过年。安阳市各级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志愿服务及时跟上、精准服务,在企业和社区配合开展“逐一登记、逐一了解、逐一宣传”活动,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以及在安务工人员,组织开展了健康、就业、文化、交通、游览等“九送”专项行动、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系列送祝福活动、“走访慰问送祝福,真情实意暖心田”系列慰问活动、“干干净净过大年,喜迎新春笑开颜”系列清洁活动、“春节送温暖,情系贫困户”系列帮扶活动、“春节慰问暖意浓,疫情防控不回家”系列文化活动。精准有序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保障了在外游子、在家留守老人和儿童留得安心、过得舒心,编织了古都安阳充满浓情的爱心网。

  倡树文明,志愿引领新生活。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安阳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把倡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作为志愿服务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文明实践的强大社会影响力,引领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理念。截至目前,安阳市已组织400多家单位的2240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累计发放文明读本4400册、宣传页10.3万张、宣传手提袋1000个,劝阻不文明行为504余次。

  思想引领,理论宣传不断线。新春佳节期间,安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通过制作播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重大举措及成就微视频、开展“百姓宣讲员”网络宣讲工作、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活动,召开“向团组织报到”“感党恩、话脱贫、奋进新时代”等座谈会,“线上+线下”双联动,传递关爱与温暖,及时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时代伟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