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成海 美如仙境
未来一个月信阳市多条赏花线路等你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3 15:28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暖阳催花开,今年的赏花季提前到来。眼下,早樱盛放,多条赏樱线路蹿红,市民争相打卡。随着郁金香、晚樱、油桐花、杜鹃花等花期将至,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市民的赏花游战线长、选择广。

  春节过后,气温迅速攀升,多个县区樱花盛开漫山遍野。正月初五,光山县南向店乡王母观率先在赏花游中“出圈”,成片野樱花缀满山间的视频亮相央视新闻频道,山花烂漫,山路蜿蜒,自然美景引起广泛关注,赏花效应随之释放。连日来,或自驾,或参团,前去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

  目前,野樱花正值盛花期,记者采访了解到,上周末,艳阳高照,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赏花郊游。除热门的光山王母观以外,多个赏樱地点迎来观赏客流高峰。浉河区龙袍山、天平山、桃花寨等地野樱花、野桃花正值花期,登高望远,景色壮观。商城县双椿铺镇三教洞村,远观粉樱如画,近看多彩田园,一派绚丽的自然风光。

  我市地处大别山区,森林资源丰富,每到春季,连片的樱花、油桐花、杜鹃花等渐次盛开,各类花期不断档,前后可持续一两个月。接下来,市民的赏花之旅依旧选择很多。

  昨日,记者从我市几家景区采访获悉,2月26日,鸡公山数百万株樱花进入最佳观赏期,届时,景区将举办浪漫樱花旅游文化节。3月1日,固始县西九华山郁金香节开幕,百万株郁金香盛放,既可赏花观景,也是亲子娱乐的好去处。

  仲春以后,我市多处原生态花海美景不容错过。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3月下旬,商城县汪桥镇思乡谷内,1000多亩晚樱将迎来盛花期,花海映田园,乡村添美景;4月中旬,商城县金刚台镇桐花谷,2040亩油桐花进入花期,桐花如雪、茶园清清、溪水潺潺,风景无限;4月下旬,新县黄毛尖千米高山杜鹃花进入花期,花海云海辉映,景色堪称壮观。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