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1人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社区工作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2 13:08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日前,民政部对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99个先进集体、199位先进个人和498位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进行表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州办东方社区居委会主任薛瑞珍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为濮阳市唯一获此殊荣者。

  面对社区管辖范围大、居住人员多且杂的防控形势,薛瑞珍作为全区抽调下沉一线的560余名干部的其中一员,她闻令而动、逆向而行,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开展宣传劝导、巡查检查、摸排登记、卡点值守、体温监测、物资发放等工作,在较短时间内便摸清3888户人员底数,完成六轮入户排查工作,筑起了社区阻击病毒的红色堤坝,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社区管理模式的“试金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濮阳市广大社区工作者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展现了新时代城乡社区工作者勇于担当的责任使命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通过重点管控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统筹推进到位,顺利实现排查登记不漏一人、隔离管控不漏一人、服务保障不漏一人、检查发现问题问责不漏一人、返乡人员回村回社区不新增一人,实现新冠肺炎感染无一人,充分反映出濮阳市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经受住了疫情的重大考验。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