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2021年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强调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0 18:22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20日,2021年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省长尹弘在郑州主会场讲话并宣布开工,强调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尹弘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必须抓住大好春光、有利时机推动各项工作。举行集中开工活动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两会部署的具体行动,彰显了全省上下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信心和决心。这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符合河南产业导向和发展需求,有利于保持全省经济良好发展势头。要通过重大项目建设,为当前及今后更长时期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尹弘强调,要保持工作连续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协调联动,为项目建设提供必要保障。抓好后续配套项目建设,加紧谋划储备一批新项目,接续推进开工。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注重科学性,保障施工安全。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设分会场。本次全省集中开工项目2772个,总投资1.6万亿元,主要涉及“两新一重”、先进制造业、社会民生、创新能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其中省级重点项目220个,总投资3928亿元。

  周霁、徐立毅、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刘玉江、王战营出席活动。(记者 归欣/文 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