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机关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关爱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20 15:01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根据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传播党的声音,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省公安厅机关组织党员民警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和关爱行动。

  2月8日、2月9日,省公安厅“木兰”“常青警”志愿服务队联合驻厅纪检组、优抚处的党员志愿者,来到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甲院社区,分别看望慰问了十三户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为重点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挂面和春联等慰问品,同时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志愿者们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温暖,认真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及就医保障情况,了解困难和需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出门戴好口罩,提醒他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同时,给每户家庭都留下了便民联系卡,嘱咐他们有需要和帮助随时联系。

  “感谢党!感谢公安厅!感谢你们!也祝你们新年快乐!”帮扶对象们也为志愿者们送上最淳朴的节日祝福,纷纷表达了对党的感激并感谢公安厅多年以来的帮助和关心,带来的不仅仅是困难群众的急需物品,更重要的是那一颗颗暖暖的、充满关爱的心。

  这些困难群众,有的是无子女、肢体语言二级、失独家庭、肢体三级残疾的困难人员,有的是享受低保、智力一级、肢体二级残疾的困难人员,还有的老人在失去独子后,终日以泪洗面,卧床不起,双眼几近失明。志愿者的关爱行动,使他们在这个严冬季节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融融暖意。用真情温暖真心,不仅体现了浓浓的“年味”和党组织的“情味”,提高了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拉近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距离,使困难群众倍感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