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检查督导节日值班安全生产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18 16:56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2月12日,大年初一,市委总带班、市委书记王小平通过视频,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现场调度节日值班值守等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检查督导各地值班值守、节日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慰问县(市)区委值班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市委带班领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一同检查督导。

  当日上午,王小平来到市委值班室,先后连线沁阳市、孟州市、修武县、解放区、中站区、马村区等县(市)区委值班室,检查春节值班值守情况,慰问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检查督导节日值班、安全生产等工作。

  王小平指出,节日期间是风险防范的重点时段,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的系列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安全观念,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各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至少一人在任职所在地的要求,加强对值班工作的检查督导,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认真做好各项节日服务保障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小平强调,焦作市危化类企业较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到“人员到位、保障到位、监管到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牢固树立旅游安全思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坚持节日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王小平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在完善防控举措、巩固防控成果的同时,加强对返乡人员的排查检测监测,对居家市民进行健康指导,对春节期间不返乡的留焦人员作好人文关怀,全力组织好保障好生产企业平稳运行,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检查督导中,王小平还就县(市)区的村级“两委”换届工作、经济运行、森林防火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