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18 18:03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春节将至。在千家万户阖家团圆的时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仍将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健康。2月10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到卫生服务站、车站、医院、疾控中心等处,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哨、医疗卫生服务的前沿。“有多少工作人员?”“平时有多少居民在这里看病?”在淇滨区华府社区卫生服务站、大赉店镇卫生院,马富国走进“发热哨点”诊室、康复室、日间照料中心等处,详细了解科室设置、业务范围、服务区域、预检分诊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设施、规范管理、扩大覆盖面,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在万家灯火之时,大家在一线坚守岗位、出力流汗、保一方平安,我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感谢大家!”在鹤壁东站和鹤壁火车站健康服务站,马富国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查看临时隔离点设置,了解客流量、防控措施、值班值守、转运流程等情况,勉励大家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守好鹤壁“大门”,为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和首诊负责制,对发热患者实行闭环管理,满足了患者就诊和隔离观察需要。马富国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守和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合理安排值班值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病人不漏诊、医护零感染。

  在市疾控中心,马富国深入医疗物资仓库、实验室等处,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疫苗接种、设备采购、物资储备、检验检测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监测,持续提升装备水平,提高检验检测能力,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预防应对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