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郑州慰问坚守春运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祥和过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12 07:53 来源:河南政府网

大年三十,省长尹弘来到这些“窗口”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

大年三十,省长尹弘来到这些“窗口”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

大年三十,省长尹弘来到这些“窗口”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

大年三十,省长尹弘来到这些“窗口”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

  2月11日是农历大年三十,也是春节长假第一天,省长尹弘到郑州东站、新郑国际机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送上新春祝福,强调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安全有序做好春运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祥和。

  郑州东站是全国高铁路网中重要的综合性交通枢纽之一,尹弘首先来到旅客出发层的红外测温和安检区域,沿途查看服务台、医疗服务站、军人候车区、客运综合控制中心等,向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叮嘱大家要保持服务质量,持续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场所消毒、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让旅客宾至如归,放心安全出行。

  在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尹弘实地查看中心服务台、乘机手续办理、安全检查现场,询问了解客流货运情况,向工作人员拜年,致以新春佳节最美好的祝福。尹弘还登上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塔台,了解航班运行状况,并向民航河南管理局全体同志表示慰问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新郑国际机场蓬勃发展尤其是货运量快速增长,已成为河南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要持续巩固拓展好的发展态势,从客运货运两端共同发力,加快建成国家重要的枢纽机场。

  尹弘强调,今年春节人流客流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但安全意识不能放松,服务水平不能降低,要毫不松懈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运行。要突出重点部位,组织好车站、机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运输力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要坚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各项规定,强化一线人员防护意识,最大限度降低输入性传染风险。要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用辛苦付出换来万家团圆,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记者 归欣/文 图/杜小伟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