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周密部署做好困难群众春节期间兜底保障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10 12:5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春节即将到来,鹤壁市民政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的兜底保障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造成的影响。这是2月9日记者从鹤壁市民政局了解到的。

  今年春节,各地都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为全力保障因疫情防控影响缺乏监护或照料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鹤壁市民政局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加强走访探视、摸底排查,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对排查出来的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独居(留守)老年人和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走访慰问,让空巢老人过个祥和热闹的春节,让在外务工人员安心生产;对排查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特殊群体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妥善解决困难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年;联合中国移动鹤壁分公司开展“关爱老人爱心流量”活动,为鹤壁市养老机构每位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赠送20G流量,方便老人、工作人员与家人通过视频沟通联系。

  为进一步做好鹤壁社会救助工作,解决困难群众急难个案,畅通社会救助服务热线,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现将全市社会救助热线公布如下。

  鹤壁市民政局:3316257;浚县民政局:6635626;淇县民政局:7222244;淇滨区民政局:3356929;山城区民政局:2667038;鹤山区民政局:2310565;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融合发展局:3206680;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业局:3221310。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