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以高质量审计和统计调查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10 08:16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到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调研电网安全运行、春节保供电和审计、统计调查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三家中央驻豫单位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在省电力公司,周霁详细了解全省电网实时运行、电力供应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统筹考虑春节期间群众就地过年、保暖保供、高峰负荷等情况,精心组织、加强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加强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研究,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助推我省能源转型升级与绿色低碳发展。

  在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他仔细询问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民生领域、财政直达资金跟踪审计情况,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提早介入,多提醒、早防范,确保不出现系统性风险,助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他认真查看农业遥感设备运行和民生商品价格监测情况,指出要加强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采价工作,为保供稳价提供数据支撑;要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省委省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依据。(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