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到浉河区检查征兵体检工作时要求
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把“信阳兵”品牌擦得更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5 14:44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2月4日上午,市长尚朝阳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指导浉河区征兵体检工作,看望慰问应征青年和医务工作者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信阳军分区政委崔玉明,信阳军分区司令员杨兴利,副市长侯钦东参加检查。

  尚朝阳走进部分体检科室进行察看,并与负责体检工作的医务人员详细交谈,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同时叮嘱广大医务人员要高度认真负责,科学组织安排,严格体检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身体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去。

  座谈会上,尚朝阳强调,要提高站位。信阳是革命老区、驻军大市、兵源大市,历来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从服务改革强军的高度出发,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征兵工作任务,进一步展示革命老区良好形象。要加强宣传引导。突出重点,积极宣传征兵政策,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掀起“参军潮”“拥军潮”,增强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高校大学生和毕业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和参军报国的热情。加强领导,强化服务保障,着力完善政策保障体系,认真落实和优化各项优抚优待优惠政策,加快形成吸引青年入伍、激励士兵服役、保障老兵安置的良性机制。同时,要严格执行兵役机关明确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体检、定兵、送兵等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要廉洁征兵,严格工作纪律。把廉洁教育贯穿征兵工作始终,坚决不触碰红线,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把政治关、体检关,以对部队负责、对青年本人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打造更加过硬的“信阳兵”品牌。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