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专题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5 14:44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2月4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专题会,研究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和鸡公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听取了鸡公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尚朝阳指出,鸡公山是全市文化旅游的一面旗帜,也是一张名片,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情怀和期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民心任务,是践行“两个更好”的具体行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将各项任务细化到人、细化到时段,排出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务必确保创建成功。

  尚朝阳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照单全收,不讲条件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问题整改,重点围绕文旅部反馈的问题,对标对表,立即拿出方案,全面整改提升,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

  会议第二阶段听取了全市文化旅游大会筹备和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对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进行了研讨。

  尚朝阳指出,文化旅游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关乎人民美好生活,只有充分利用好、发展好信阳文化旅游资源,才能无愧大自然赋予的资源禀赋,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省委、省政府对信阳的厚爱期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尚朝阳强调,要明确定位。深入分析信阳资源禀赋、目标群体,深入挖掘信阳独有特色,进一步解决品牌不靓、线路不精、口号不响的问题,不断推动跨界融合、丰富业态、产品打造,做出一些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差异性的项目,避免同质化、碎片化。要突出重点。通过顶层规划设计,实现全市一盘棋联动发展,通过打造不同特色的景点,以点连线带面,构建大旅游格局。要高位推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做法,引进一批国内文化旅游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推动文化旅游业提档升级。要完善体系。结合大别山高速公路建设,推动通景公路建设,完善交通体系,提升交通通达性;加快游客集散中心、智慧旅游平台等景区软硬件设施建设,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文化旅游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国家、省扶持文化旅游发展政策,加紧出台我市《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意见》,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政策支撑;充分运用大文化旅游理念,以“文化旅游+”理念开展工作,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业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投融资体系,强化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