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4 17:4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2月3日上午,焦作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焦作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薛志杰、杨吉喜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估计问题困难,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扎实作好各项准备,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筑牢坚强防线,因时因势优化防控之策。坚持人物同防,全面落实“四早”要求,突出作好中高风险地区、入境来(返)焦等重点人员、重点物品排查监测,坚决筑牢“第一道防线”。紧盯重点场所,狠抓医疗机构、景区、商超、餐饮机构等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科学划定防控区域,合理限制人员流动,全面管控风险因素。坚持把农村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构建群防体系、倡导移风易俗、加强健康宣传,切实做到“三减少、三加强”。强化应急处置,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调队伍建设,严格规范隔离管控,作好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医疗救治水平,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群防群控磅礴之势。健全指挥调度、专班专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防控责任,强化联防联控、问题研判、趋势预测、监测预警、风险预估和防范,持续加大防控知识、政策宣讲力度,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作好在焦就地过年外地人员关怀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营造良好条件和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