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4 15:4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长尹弘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统战、政法、意识形态等工作。

  会议认为,1月31日,尹弘省长到周口市沈丘县卞路口乡、北杨集镇、白集镇,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对脱贫群众和特困老人进行了春节慰问。调研期间,尹弘省长深入村庄、扶贫基地、敬老院、卫生院和便民服务大厅,实地察看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公共服务配套等情况,并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尹弘省长来河南工作后第三次到周口调研,充分体现了尹弘省长对周口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周口人民的关怀和厚爱。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感悟尹弘省长对周口的关心厚爱,并将其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准确把握尹弘省长的调研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具体抓手上,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落细落实落到位。对于尹弘省长在调研中就农村污水处理、龙湖保护、周口中心港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几项具体工作提出的要求,逐项明确了责任人及具体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中心城区全国荣誉城市系列创建总结表彰暨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成绩充分总结好,进一步坚定走好以创建促发展、以创建惠民生、以创建树形象,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路子的信心决心。要持续完善落实好创建实践过程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制度、好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要咬定目标再创佳绩,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扛牢责任不懈怠,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硬作风,夺取创建的更大胜利,以创建的实际成效,让市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会议听取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周口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对全市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宣传党的伟大成就、宣传周口发展巨大变化、宣传周口人优秀特质,不断巩固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汇聚起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工作谋划,细化责任分工,抓好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促进周口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平安建设暨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及周口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周口市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周口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意见》。会议对周口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忧患,坚持底线思维,以更强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主线,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推动平安周口、法治周口再上新台阶,为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研究了周口市《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上来。要积极主动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要严格落实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向上向好、平稳可控。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