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确保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4 07:08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3日,省政府召开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0年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情况,研究部署今年改革工作目标任务。

  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听取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后,武国定指出,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十六字治水思路的具体行动,是建立市场化农村用水供水新机制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实现节约用水的重要举措。

  武国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将其纳入农业农村改革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打通改革堵点,深入调查研究,破解改革难题;要进一步提高改革实效,建立用水付费和节水奖励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总结先进经验,通报改革进度,加强政策宣传,年底前全面开展改革评估,确保完成全年改革任务。

  截至目前,我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累计达到2371万亩,改革进度处于全国前列。今年改革的目标任务是1000万亩。(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