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4 07:03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3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尹弘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廉政建设上时刻警醒,在作风建设上率先垂范,形成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学分析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省政府党组要带领政府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赵乐际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的具体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拥护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懂弄通新发展理念,把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今年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位。要坚持抓好作风建设,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杜绝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防范重点建设领域和公共资源交易中的廉政风险。要砥砺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问题,破除机制体制障碍,推进抓发展、促改革、防风险,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弘扬务实高效作风,推进精文减会。党组要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督促落实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周霁,党组成员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玉江、刘世伟出席,霍金花列席。(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