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引导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开封市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3 15:3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2月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鼓励引导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月1日起至3月31日,开封市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开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等七部门联合开展。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倡导省内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鼓励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吸引职工就地过年、稳岗留工;扎实开展“豫见”专项对接活动。积极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沟通联系,帮助开封籍农民工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妥善安排好在外务工人员工作生活,帮其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引导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切实让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感受到温暖;针对留守老人、妇女、儿童,要组织开展送爱心帮扶行动;对确需返乡过年的农民工,引导错峰出行,为其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认真开展“一对一”精准就业服务;全面开展“点对点”就业服务。要提早摸清春节前后企业开展复工和农民工返乡返岗情况,根据需要组织开展“点对点”包车(机)服务,对于有一定用工需求规模的企业提供“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直达运输服务;开展“一条龙”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开展就业形势监测分析。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密切关注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民工就业动态,防范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