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多项文旅优惠政策保障群众就地过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2 14:52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郑州市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关于就地过年倡议,自2月1日起,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启动“留在郑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活动。

  一是建议33家收费A级景区在5-8折幅度内自主确定优惠额度予以门票折扣,鼓励留宿景区免门票,鼓励户外景区优惠幅度大些,限制室内景区优惠幅度。二是自2月1日至3月8日,市级图书馆、美术馆、城市书房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正常开放,且每天延长服务1小时,各区县(市)公共服务场馆参考市级场馆开放要求制定开放时间。同时,举办“少儿网上春晚”“元宵节有奖猜谜”“黄河故事——全国金石传拓作品邀请展”“文艺轻骑兵”送春联等各类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三是通过“郑州文旅云”平台,发布春节前后各类文旅活动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游玩时间。开展云上过大年系列活动,如公共文化活动录播展示、网上培训课程展示、网上看民俗、网上看非遗等活动,供市民群众点播观看。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