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管局积极筹备春节期间防疫安全和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2 11:17 来源: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春节期间防疫防控和餐饮服务保障工作,1月28至29日,省事管局检查组对所属东西区大食堂、清真食堂项目部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并对所属企业消防和防疫工作进行了统一检查部署。

  通过检查发现,各食堂项目部都能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疫防控工作,行动上坚决执行国家和上级防疫防控要求。为响应“原地过年”倡议,各食堂已做好防疫物资和食材储备以及生产人员安排,确保春节期间防疫和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各企业现有安全设备齐全,符合相关要求,都能正常使用。此外,工作人员还被要求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报警按钮、消防报警电话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便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检查期间,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压实防疫防控工作举措和责任。各部门、各企业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放松;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班组、到人,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春节期间提倡原地过年,外出要提前报告并遵守防疫防控纪律,严防交叉感染。二是要继续做好防疫物资和食材储备。各食堂、所属企业的防疫物资至少要储备1个月以上的使用量,原则上不得采购冻品,更不允许采购无消毒和核酸检测报告的进口商品,送货人员不得进入后厨区域,努力把好“入口”关。三是要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隐患。要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安全制度落实、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卫生整洁、食品安全等各方面防患于未然,将安全检查工作形成机制,长期开展、长效坚持。四是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就餐人员餐饮保障和在郑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各食堂项目部要尽快与驻楼单位联系,了解春节值班安排情况,提前做好应对;要认真研制节日食谱,确保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能够吃到营养、健康、可口的美食。要对春节期间留守岗位的员工合理安排上岗,并给予人文关怀,积极解决生活困难,努力让大家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