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通知
演出场所上座率不得超75%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2-02 07:06 来源:河南日报

  1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旅行社、星级饭店、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等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严格管控大型演出活动,春节期间各地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演出活动,确需举办的,应在慎重评估的基础上从严审批,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要求,压实主办单位主体责任。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75%,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不同剧场之间应当实行错时错峰或者通过不同路径出入场。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旅行社要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做好线路设计产品对接和预定等工作,严禁组织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同时,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档案检测登记等工作。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督促旅行社落实“一团一报”制度,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并上传电子合同,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督检查。

  星级饭店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和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一消毒;必须推行公筷公勺,集中用餐区域要合理拉开桌椅间距。(记者 温小娟)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