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合格率为99.8%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9 10:39 来源:河南政府网

  2021年1月2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及管理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合格率为99.8%,政务新媒体合格率为99.9%。《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重新排查本地、本部门政府网站底数,重点将信用、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等政府网站纳入监管,并进一步推进政府网站名称和域名规范工作。

  全省政府网站合格率99.8% 政务新媒体合格率99.9%

  《通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共827个,检查827个,检查率100%,其中:合格825个,合格率为99.8%;不合格2个,分别为河南双拥网和驻马店商务之窗。郑州市、开封市、济源示范区、三门峡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卫东区、郑州市中原区、登封市、濮阳市、平顶山市等10个政府门户网站得分超过100分。

  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共2876个,检查2876个,检查率100%,其中:合格2872个,合格率为99.9%,“漯河住建”抖音短视频、“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微信订阅号等4个政务新媒体不合格。

  《通报》指出,个别网站仍然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站点无法访问、部分政府网站未纳入监管、年报发布不规范、系统信息不一致等问题。

  第四季度省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4336条,其中开封市、郑州市、洛阳市和省文旅厅、体育局、交通运输厅报送信息较多。各部门共受理网民咨询2578个,办结率为100%,其中省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健康委等单位办理情况较好。同时也存在部分单位报送信息量较少、咨询办理不积极等具体问题。

  加强整改 确保政府网站监管全覆盖

  《通报》要求,加强自查整改,加强政务新媒体信息核实比对。确保政府网站监管全覆盖,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要求,重新排查本地、本部门政府网站底数,重点将信用、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等政府网站纳入监管。

  进一步推进政府网站名称和域名规范工作。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要以本地、本部门机构名称命名;已有名称不符合要求的,要尽快调整;政府网站要在头部标识区域显著展示网站全称。要对不符合规范的政府网站域名进行整改。

  《通报》还明确,各省辖市政府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快推进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推进市平台与省平台的互联互通。(文/袁婷婷)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