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春节重要通知
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演出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8 13:14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28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旅行社要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督促供应商、合作商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要强化秋冬季疫情防控,落实好各项日常防控措施;要加强对游客的体温检测,游客乘坐汽车等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主动配合接待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星级饭店要切实压实县区属地管理、部门行业监管、单位主体和公民个人四方责任;科学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和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切实做到入住人员佩戴口罩、健康识别、量体温、登记制度,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一消毒,中央空调、通风管网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消毒,厢式电梯轿厢、按钮、自动扶梯扶手等经常接触部位消毒满足相关要求;必须推行公筷公勺,集中用餐区域要合理拉开桌椅间距,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严格管控大型演出活动,春节期间各地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演出活动,确需举办的,应在慎重评估的基础上从严审批,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要求,压实主办单位主体责任。此外,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通知》明确,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应当对旅行社、星级饭店、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每日对辖区内经营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要及时掌握人员到岗、流动人员排查登记、联防联控工作开展等情况。要建立疫情防控各类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经营单位及时整改,特别是对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文/祝萍)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