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7 11:45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月26日下午,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出席。

  与会人员讨论研究了拟提请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平顶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平顶山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张雷明要求,各起草单位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努力使三个报告和规划纲要更加全面准确、务实精炼,更加汇集各方智慧、符合人民期盼,更好发挥总结成绩、明确任务、加压奋进的作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平顶山落地生根。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张雷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本部门本领域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人物同防、闭环管理,引导人员有序合理流动,严控各种大型活动,充分发挥公共卫生防疫体系作用,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组织好冬春农业生产,抓好生产要素保障,加强协调调度,巩固经济回稳向好的势头。要兜牢民生底线,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坚决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要狠抓责任落实、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春运出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