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拟确定这5地为首批品牌连锁便利店重点推进城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7 09:40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26日,省商务厅发布公示,拟确定郑州、洛阳、南阳、新乡、永城5地为河南省首批品牌连锁便利店重点推进城市,承担省级品牌连锁便利店重点推进建设任务。公示时间为2021年1月26日—1月30日。

  根据省商务厅等13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我省将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加快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吸引国内外知名品牌连锁企业落地河南,新发展一批品牌化、连锁化、服务智能化的便利店;支持未达到规范化标准的便利店企业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便利店网点布局,按照每年增长率不低于5%的要求,使品牌连锁便利店的总体数量和覆盖率得到进一步扩大,品牌连锁便利店的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据悉,申报河南省品牌连锁便利店重点推进试点城市应具备的条件包括:地方重视,积极性高,有本地区推进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建设工作方案;发展基础较好,承载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的骨干企业较多,商业资源丰富,市场繁荣活跃;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优化布局、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加强信息技术应用、突出地方特色等方面予以支持,能够为便利店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发展思路清晰、目标规划明确、保障措施得力。(文/银新玉)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