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土绿化工作受表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6 15:07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在1月26日召开的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上,我省2020年度国土绿化工作受到通报表彰。

  去冬今春国土绿化面临非常特殊的形势。疫情发生后,全省各地尽快调整工作部署,按照“一手牵两头”决策,迅速调集乡土树苗,就地就近用工,分散分时段作业,实现防疫和造林两不误、齐推进。全省造林375万亩,森林抚育451万亩,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全省还突出狠抓四件事:一是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试点启动郑州等5段生态廊道示范工程;编制了《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标准》;搞好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五大生态系统贯通,全省完成沿黄廊道120.2公里,造林7.04万亩;二是筑牢三大生态屏障,全面实施山区生态林工程,人工飞播一起上,干部群众齐动员,完成山区造林148.8万亩;提升森林质量,狠抓退化林修复、森林抚育项目,优化林种树种结构,新造林乡土树种占60%、常绿树种占30%、珍稀树种10%;三是整体推动“三纵五横”生态廊道,联合自然资源、铁路、交通等部门,共同推进京广高铁豫北段160公里廊道绿化;联合水利部门,加强全省61条骨干河流廊道绿化,全省完成廊道绿化66.57万亩;四是大运河生态带顺利开局。

  据统计,2018年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以来,全省共造林1067万亩,森林覆盖率增幅居中部省市之首。同时,通过育龙头、建基地、延链条、兴产业,推动林产加工业转型升级,促进了绿色富民。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