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马义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6 10:00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月18日至19日,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1月20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赵克志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市)局、交警支队、监管支队设立分会场并组织收听收看。

  马义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政法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去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厚爱和对政法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为我们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赵克志部长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国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做好2021年公安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为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明确了方向。

  马义中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赵克志部长讲话精神,迅速在全警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热潮。一是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和每一位公安民警,学原文、悟原理,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密围绕本职工作,认真谋划2021年郑州公安工作,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逐项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见方案、见行动、见效果。三是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春节、元宵节以及省市“两会”等重点节点,研究制定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用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特别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要求,突出监管场所,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严格交通安全管理、大型活动审批,深化风险隐患排查,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四是狠抓公安队伍管理,狠抓队伍政治、能力和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全市公安机关先进典型、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营造良好氛围,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