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拜访国铁集团领导
加快推进小李庄车站和市域快线前期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6 10:01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同志指示要求,1月15日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与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带领省铁办、郑州局集团公司、市发改委、管城区、郑州地产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赴国铁集团,主要就小李庄站方案和市域铁路快线利用既有城际铁路方案进行了汇报对接。国铁集团发改部副主任王彦华及发改部项目处、规划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谈。

  中铁设计咨询和铁四院作为设计单位首先汇报了小李庄火车站设计方案;随后,吴福民副市长向国铁集团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小李庄站前期研究方案、对项目出资初步意向、市域铁路快线规划方案和利用既有城际铁路意见以及需要国铁集团支持事项等,省发改委刘文生副主任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补充。在听取汇报和介绍后,国铁集团与会人员发表了各自意见。整个会谈气氛友好热烈,交流问题透彻,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郑州市将按照国铁集团发改部领导要求,一是抓紧会同设计单位对小李庄站及陇海外绕线工程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与郑州局集团公司做好对接,争取尽快上报国铁集团鉴定中心进行技术审查。二是路地高层对接会谈,尽快确定项目出资比例。三是会同省发改委、郑州局集团公司等单位继续深化研究郑开城际利用运营组织方式以及改造、增设站点等详细方案。四是结合下一步小李庄车站、陇海外绕线和大关庄联络线等项目实施情况,进一步与郑州局集团公司对接,跟踪研究郑机城际的具体利用方案。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