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硕士研究生申请职称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6 11:48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硕士研究生申请职称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1-25
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一下,硕士研究生已从事本专业5年了,怎样申请职称评定,流程是怎样的?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1-26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注。现答复如下: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0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 〔2020〕84号)文件规定:

       二、网上申报、审核与评审问题

      (一)关于网上申报问题

       从2020年度起,全省所有级别的评审、考核认定、答辩考核类职称(包括职称自主评审单位)均通过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申报。

       申报流程:

       1.单位帐号创建与审核。单位帐号实行“谁创建谁管理”原则。国有企事业单位按单位隶属关系分级创建,非公组织机构按属地原则创建。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的驻郑非公企业,联系省人才交流中心申请创建单位帐号;省卫生健康委批准的民营医疗机构,联系省卫生健康委申请创建单位帐号。

用人单位帐号创建后,需登陆帐号按要求完善有关信息并上传审核材料。负责创建帐号的管理部门审核相关资料,相关信息符合创建条件的,审核通过;如不符合,一次性告知不通过原因。

       2.个人帐号创建。用人单位通过审核后,单位管理员登陆管理平台,在“人员管理→单位人员管理”中添加申报人信息,创建申报人帐号。

       3.申报人登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快捷通道栏“职称评审”→职称管理服务平台→职称申报系统→申报用户登录,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修改密码后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及相关业绩。个人须在申报截止时间前提交评审材料,逾期将不能参加本年度职称评审。退回修改的申报材料,应在相关部门审核截止时间前再次提交审核。待各级审核结束后,自行打印《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表》,并按要求报送职称评审委员会。

       国家部委、中央企业或外省委托评审人员,可不通过职称工作信息平台申报,实行线下申报,不发放我省职称证书。

       您可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网址http://hrss.henan.gov.cn/)首页政策文件栏目查阅该文件内容。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