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银合作,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文化旅游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5 17:28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文化旅游强省战略,构建“一带一核三山五区”发展布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日前,河南省文化旅游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常冰雁、民生银行郑州分行行长肖鹏、浙商银行郑州分行行长郭斌、渤海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黄玉全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主持。

  仪式现场,姜继鼎详细介绍了河南省文化旅游发展现状,并代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民生银行郑州分行、浙商银行郑州分行、渤海银行郑州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姜继鼎对签约银行大力支持河南省文化旅游业表示感谢。姜继鼎指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激发国民经济活力、提高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相关银行加强合作,充分利用专项政策,推动一大批文旅项目落地运营,在加快普惠金融拓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河南省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市场态势持续向好。

  姜继鼎强调,目前,文化旅游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变,文化旅游消费稳定增长和持续升级的态势没有变,河南省文化旅游强省战略和“一带一核三山五区”文旅发展大格局为河南文化旅游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希望签约各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让更多的、更优质的文旅项目落地落实,为建设文化旅游强省、让河南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根据协议,未来五年,4家银行将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提供48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签约银行将基于河南省“一带一核三山五区”的文化旅游发展格局,在文旅消费升级、产业创新与融合发展、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集聚区建设、智慧旅游建设、地域文化展示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各签约银行金融部、客户部、产品业务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