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暗访检查十大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5 16:46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1月22日,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带队,对小浪底南岸灌区、小浪底北岸灌区、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

  在小浪底南岸灌区,李斌成一行先后深入总干渠8号、9号、10号及一干渠1号隧洞施工现场,了解施工作业情况,察看隧洞安全防护设施及安全监测数据。李斌成强调,南岸灌区工程地质条件复杂、隧洞多、施工难度大,各方责任主体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证施工进度服从质量、安全要求,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李斌成又赶赴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现场察看了9号、10号、3号、4号隧洞施工情况。在详细查看值班登记表、视频监控设备、有害气体自动监测仪,并测试隧洞内有线电话等设备运行情况后,李斌成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参建单位要密切合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进行安全生产形势研判,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巡查力度,注重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穿沁隧洞始发井施工现场,李斌成详细了解了盾构机组装调试情况,强调穿沁隧洞工程是整个西霞院工程的关键,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春节临近,既要保障生产安全,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让施工人员就地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省十大水利工程办、省质监站负责同志参加暗访检查。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