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商超门店
严格防控措施 保证价稳货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3 07:09 来源:河南日报

访商超门店 严格防控措施 保证价稳货足

制图/单莉伟

  郑州市场上,目前已投放的储备肉将一直持续投放到2月8日前后,而鸡蛋和蔬菜等货品,也将于2月4日(农历小年)后投放市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市场供应能否在严格防疫的情况下得到充足保障?1月20日,记者在郑州进行了采访。

  记者了解到,省商务厅已下发通知要求商场、餐饮等消费场所严格疫情防控,对于疫情形势变化可能对生活必需品市场造成的影响,也已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关注市场变化及时做出反应,提前制订保障供应工作预案。

  “各地商务部门要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增加库存数量,丰富商品种类。同时,要做好运销大户与生产企业产销对接,重点确保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充足。”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在郑州市走访了丹尼斯和苏宁易购等商超。在位于郑东新区的丹尼斯六天地大卖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提示入场人员要佩戴口罩,并且有专人手持体温枪测温。在收银区等人流密集处,一米排队提示、地标线等也都很醒目。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除对卖场内人员及物品严格管控外,对车辆、快递外包装等也严格消杀;服务末端执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必须当面交付的,苏宁快递员也要与消费者保持2米以上距离,确保双方安全。

  丹尼斯目前已就节日期间重点单品做好储备,届时将尽量保证物品充足、价格稳定。此外,苏宁易购、苏宁百货、家乐福等各类门店也将增加补货、配货频次,尽力避免商品短缺,最大程度保证顾客的消费需求。

  除了企业组织货源,政府储备肉菜也将适时向市场投放。记者从郑州市商务局了解到,郑州市场上,目前已投放的储备肉将一直持续投放到2月8日前后,而鸡蛋和蔬菜等货品,也将于2月4日(农历小年)后投放市场。(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