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个人档案存放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5 15:08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个人档案存放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1-22
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是2012年大学毕业,当时应聘一家国企后,个人档案由学校转到国企,2013年辞职后,国企把我的档案转交给个人,当时疏忽了档案没有放在人才中心,最近突然发现我的档案一直还在个人手里放着,咨询人才中心后,对方表示没法接收。我现在在一家私企工作,请问我这种情况,档案应该怎么办?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1-22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简化优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的通知》(人社厅发〔2016〕75号)第十四条规定:落实人事档案管理的主体责任。对个人委托存档的,按照本人自愿选择,由其现工作单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的档案管理服务机构负责。

       您可关注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公共服务网(网址https://www.hnrcjl.com/)首页“全省档案查询服务”(点击“档案查询”--“河南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机构服务目录”)查阅河南省各地市存档机构联系方式及经办地址,向您户籍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档案管理机构申请档案接收。如有其他问题,也可拨打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热线12333具体咨询。感谢来信,祝好!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