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2 22:07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22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第113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推进国企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认识党中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等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这一制度安排的重要意义,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民法典实施为抓手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王国生书记在人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把两会谋划的宏伟蓝图变为河南发展的美好现实。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加快专项规划和地方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协调联动与督导,推进规划纲要落地生根。要集中精力开好局,扎实推进今年重点任务,科学谋划产业转型升级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动国企改革。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市场稳价保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让全省人民祥和安康过节。

  会议研究了《河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指出要立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导全省国有企业在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以孵化新产业、研发新技术为重点优化国有资本投向,纵深稳妥、分类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切实防范化解企业重大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周霁、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刘玉江、王战营,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世伟出席。(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