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务部门: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 控制进出商超人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1 16:07 来源:河南政府网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物流进出密集,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日前,河南省商务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盯紧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农产品市场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加强监督,督促农批、农贸(集贸)市场严格落实《农贸(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和应急处置方案。在市场入口设测温设备,对进场车辆消毒,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场。严格落实进口冷链商品进场必检制度。严格落实进口商品进销溯源机制,提前24小时报备。车辆进入后必须进行消杀、检测人员对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内包装、本体、车辆内壁共采集4份样本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卸货并对每箱货物消杀。货物入库前再进行外包六面消杀,附“豫冷链”二维码后入库。认真记录采购人员、商品去向等信息,实现从供应链首站到消费环节最小包装的闭环追溯管理。

  在加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方面,通知要求,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加强个人防护,对公共设施、公共区域定期消毒,加强通风换气。设置“一米线”标识,引导消费者间距排队。在入口处张贴健康码图识,增加体温测试设备,健康码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者方可进场。高峰时段要对进出商超人数实行总量控制。严格落实国家冷链食品进口要求,决不销售手续不完备的进口冷链食品。

  通知还要求,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溯,严禁采购和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引导顾客及进店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疫健康码、行程卡信息认定等。控制顾客密度,避免人员聚集。对于合餐顾客,提供公筷公勺服务。

  此外,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精神,暂不审批党政机关在2021年春节前后举办的展会活动。(文/银新玉)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