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灵活就业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2 16:05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灵活就业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1-20
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一下,灵活就业医疗保险与职工医疗保险的区别,缴费年限区别,缴费额度区别,外省灵活就业医保能不能转回本省,需要什么手续,转回本省后的政策是什么?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1-20
回复单位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感谢您关注河南省医疗保障工作。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 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属地管理,具体政策、经办规定由各统筹地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情况您可进一步向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咨询。河南医保经办咨询电话表:http://ylbz.henan.gov.cn/2020/11-13/1890153.html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