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到鹤壁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
强化创新意识推动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1-20 21:19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20日,省长尹弘到鹤壁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化依法行政,勇于担当、务实重干,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代表们一致认为,四个报告政治站位高、使命意识强,成绩总结客观、工作部署精准,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郭浩、王海涛、王军、刘萍、宋庆春等代表分别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非遗传承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尹弘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正确领导下,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高质量推进立法工作,依法有效监督,取得了不凡成绩。省法检两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为抗疫护航、为人民司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保障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完全赞同三个报告。

  尹弘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河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阶段,面临着重大机遇和多重挑战,必须充分认识所处历史方位和重大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紧盯2035远景目标,凝心聚力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鹤壁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创新引领,大力培育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着力抓好生态保护,加快实现经济转型升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参加审议。(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